白川

什么都会嗑嗑,混乱得很过分

【花浩月远】【尹浩宇×伯远】失忆蝴蝶(2)




    “尹浩宇,对吧?听说你是这一届为数不多的外籍学生。”


    “老师,我来自泰国。”


    “新环境怎么样?”


    “环境?”


    “就是这里,感觉怎么样呢?”


    “老师很好,我喜欢。”



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伯远一人在办公室里回放着录音,确认第一天没有收集到什么有用的信息,才关掉电脑,摘下耳机。这是一个大学声乐老师的办公室,也是一位秘密情报工作者的工作室,伯远的真实身份,是中央派遣调查犯罪团伙的记者。上级对于近期东南亚向境内非法走私一案早有关注,而最终目标范围锁定在来华改名换姓的尹浩宇身上。的确,他们家族的发家史并不光彩,几乎是践踏着法律与鲜血上积累起来的财富,而伯远要做的便是深入敌营。


    伯远曾告诉自己,要表现得自然,不能过分注意对方,但从见到尹浩宇的那一刻起,他就发现,想要忽视他是一件很难的事。


    尹浩宇太漂亮了,像神话中的那样,不可触碰的俊朗,微微卷曲的黑发掩不住眉眼的深邃,他是青年,或已成年,这不重要,他身上透露出不同于任何同龄人的气场,足以驱散一个青年的稚气。又施以周围人来自另一更高维度的怜悯。


    所以当尹浩宇第一次出现在办公室门口的时候,伯远是愣住的。


    “伯老师,可以陪我吗?”


    “嗯?”伯远看见面前的高个子少年正温声细语,甚至有点怀疑组织给的资料里写他杀人越货是不是确有此事。


    “去散步,尹浩宇有难过的事。”少年额前笼罩着散不开的雾。


    夏秋之际的夜晚,二人在校园漫步,也许是第一次如此近的并排同行,伯远总觉得尹浩宇比远看着时要更高些,有点压迫,他想向旁边让开一点。


    “连老师也不愿意靠近我更多吗?”


    “怎么会。”


    “那就再近一点。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尹浩宇为什么难过?”他们的肩几乎紧挨着。


    “因为是脆弱的人。”果然声音还是如孩子般的,但是真是假连他自己都分不清。


    “尹浩宇…”


    “你可以叫我Patrick。”


    从那以后,他们常常出来散步,尹浩宇有时讲述自己孤独的童年,有时回忆自己曾经“处理”财团叛徒的经历,伯远永远温柔地听着,像听故事一样,永远用小狗眼深情地望着,像崇拜着一个英雄一样。


    当然,录音笔在伯远的口袋里记录着一切。



    山雨欲来风满楼。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